作者  :克里斯.格林浩爾 Chris Greenhalgh
譯者  :李之年
出版社 :三采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16日

香奈兒的祕密情人 


  香奈兒(Chanel)品牌的創始人。她現代主義的見解,及男裝化的風格,成為20世紀時尚界重要人物之一。她對高級訂製女裝的影響,被《時代雜誌》評為20世紀影響最大的100人之一。

  2009坎城影展閉幕片「香奈兒的祕密」電影原著小說,電影我還沒有看過,不過同一時期相關的電影和書籍似乎有好幾個不同版本,而這本書的架構就是設計師香奈兒與俄國前衛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Igor Stravinsky)的愛情故事,強調了女主角香奈兒敢愛敢恨、聰明又有才華的特質;雖然我很欣賞這樣的女性,然而聰明才智從來就不是女人的利器與優勢,特別是在感情上,這是一個殘酷的事實,但得與失的取捨,說穿了還是一句老話,個性決定命運。

  香奈兒的名言之一:「簡單就是所有真正的優雅的基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