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回來大半年,但京都在我心中還是難以忘懷,再補上幾篇心得分享。

  地主神社位於:清水寺的清水舞台左邊,是清水寺週邊景點之一。

DSC05440

  明治時代,因神佛分離令從清水寺獨立。1994年,作為清水寺之一部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古都京都的文化財」。

DSC05445

  地主神社到江戶時代為止是清水寺之鎮守社,而後來最著名的是:祈求良緣,神社門口就寫著一個大大的:緣。

DSC05442DSC05444

  主祀戀愛之神-大國主命,還供奉祓除門大神、幸福羅、栗光稻荷等多位神明。除了祈求良緣外,亦可在此祈求消災解厄及金榜題名等。

DSC05446DSC05449

  繪馬上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國的心願,非常可愛。

DSC05451DSC05452

  現存的殿宇,是1633年(日本寬永10年)由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重建。正殿的建築風格被稱為「雙堂」,屬於日本奈良時代(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建築風格。

DSC05453DSC05455DSC05458

  旅遊書上都會提到的:戀愛占卜石,自日本繩紋時代流傳至今,戀愛占卜石有2個,彼此相距10公尺。

DSC05462

  相傳若能閉著眼睛從一邊的石頭走到另外一邊,戀愛便會如願以償;要是花了點時間才能到達對面,則這段緣份也會花點時間才到;若必須由朋友在旁提示才到達,意思要靠他人才能得良緣。這麼有趣的傳說當然要來實驗一下,只不過短短的10公尺但要閉著眼睛,還要閃避往來的眾多遊客,可不是件容易的事。DSC05475

DSC05467DSC05466 

京都地主神社
電  話:075-541-2097
門票資訊:自由參觀
参拝時間:09:00~17:00
地  址:京都市東山区清水一丁目317
網  站:http://www.jishujinja.or.jp/
交  通:
1.在JR「京都」站轉搭市營公車100或206號約12分鍾,在「五條坂」站下車,徒歩約15分鍾即可抵達。
2.在阪急電鐵京都線的京都本線「河原町」站或是京阪電氣鐵道京阪本線「祇園四條」站轉搭市營公車207號,在「五條坂」站下車,徒歩約12分鍾即可抵達。
3.由JR「京都」站八條口乘坐計程車約15分鍾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