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大雪山國立公園內的層雲峽谷,「流星瀑布」和 「銀河瀑布」獲選為日本瀑布百選。

  距離層雲峽溫泉街約徒步30分鐘或開車5分鐘,離我們住的飯店非常的近,山煙冉冉,頗有幾分詩情畫意。

DSC09160DSC09177

  別名男瀧的流星瀑布,由約90公尺的高處落下。

DSC09173DSC09174

  不同於垂直的流星瀑布,銀河瀑布由120公尺高的地方落下,猶如白色絲絹中途分叉之後,再緩慢而平靜地落下,另稱女瀧,2個瀑布合稱為:夫婦瀑布,距離約150公尺左右,或許天色已晚,加上氣候不佳,我其實看不太出來這2個瀑布的獨特性在哪裡,可看性不高。

DSC09164DSC09167

  隔天終於出現了讓人感動的大晴天,位於石狩川上流的「大函」及「小函」,約3萬年前因大雪山火山爆發,堆積的溶結凝灰岩被石狩川侵蝕,成為今日的樣子。DSC09265DSC09281

  高100公尺左右的柱狀節理懸崖與岩壁,是溶岩遇冷凝固後所形成的景觀,或許期望越高失望越高,簡介上寫的十分壯觀,我個人認為實景倒是相當普通,反而與台灣的花蓮太魯閣有幾分相似,但伴隨著藍天白雲,仍不失為一幅好風光。

DSC09282

arrow
arrow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