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四天行程我的相機拍了500多張照片,整理起來需要花一些時間,不如就先來介紹日本料理的象徵之一:拉麵。

  九州的名產之一:博多拉麵,是以豚骨熬製而成的湯頭,而一蘭拉麵是拉麵界中數一數二的,雖然這次是團體的行程,不過其實有很多時間是自由活動,不外乎就是買東西吃東西了。

DSC00327.jpg 

  第2天的晚餐,由於我們住的飯店在附近,於是導遊先帶了想吃拉麵的人到小倉站前店,用餐的流程是先在門口的自動販賣機選擇你想要的餐點,基本拉麵是690円,每個配料如:叉燒肉、白煮蛋等都有價錢在上面,想要另外加上去的可以另外按鍵,並投下總計的金額再取出餐劵。

DSC00328-2.jpg      

  日本不愧是寸土寸金,這家店只有20個座位,店內有個機器,標示全部座位的狀況,當有空位的時候,該座位的燈就會亮起來,服務人員會先發一張口味單圈選,表格有多國語言,當然也有中文,可以圈選個人偏好的口味,選擇辣度、青蔥白蔥、濃度、要不要叉燒肉、要不要蒜等等。

 一蘭.jpg 一蘭-2.jpg   

  我選擇的是2倍辣、濃度正常、麵硬度正常、青蔥,期待已久的麵送上來之後,碗中間的紅色東西就是它們的秘方辣醬,但還是要先喝一口原本的湯頭,再把麵和湯頭攪開,細細的麵條長的有點像是關廟麵。

DSC00330.jpg

  另一個特色是座位,有點像是K書中心或網咖一樣,一格一格的小隔間,所以無法直接看到四週的其他客人或服務人員,據說是為了讓客人專心的品味拉麵,果然很像日本人做事認真的個性,這家的拉麵真的口味很不錯,不會讓人感到油膩,也辣的非常好吃。 

DSC00329.jpg  

  下面是小倉站前的商圈街角一景,這個商圈有很多店家,足夠讓你走到腳酸又腰酸。

DSC0033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蘭 拉麵 九州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