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間神宮旁邊有個像小土地廟的建築,裡面供奉著一個閉眼彈琵琶的僧人,這就是傳說中的「無耳芳一」。

  這個人物似乎常常出現在百物語或怪談,其實導遊在講解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只顧著拍照,只有聽到前面和中間一點點。

DSC00223.jpg 


  芳一原本住在赤間神宮的前身阿彌陀寺,眼盲但精通音律,某個深夜他彈著琵琶,聽見武士穿著盔甲的沈重腳步聲,武士說:「我想請你到一個地方彈琵琶。」之後每晚,芳一都到同個地方演奏壇之浦戰役的曲目。

  同寺的僧侶覺得很奇怪,後來發現芳一在墳墓堆中演奏琵琶,原來是壇之浦戰敗的平家亡魂找芳一彈奏琵琶尋求慰藉。

DSC00220.jpg 


  於是僧侶在芳一身上寫經文,不讓鬼魂看到他,全身寫滿了經文,但竟然忘記連同耳朵一起寫,於是當晚鬼魂再來找芳一時不見人影,只看到2隻耳朵,就把耳朵給帶走了,看到這裡應該怪談的畫面會出現在腦海中想像,不過現場一點都沒有陰森的氣氛呢!

 DSC002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