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宰府位於福岡市東南方,在1,300年前,太宰府是九州的政治中心,有太宰府政廳遺跡、水城遺跡、觀世音寺、大野城遺跡等眾多歷史文化遺產。

  天滿宮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每年來這裡參拜的遊客人數約達700萬人。

DSC00372.jpg 

  太宰府前的石板參道約450公尺,會經過一整列鳥居,兩側都是販售各種名產的小店,梅枝餅是當地特產,幾乎每家商店都有賣,一個105円,看起來像是用糯米做成的,內餡包紅豆,剛烤好的熱烘烘,香氣逼人,非常可口。

DSC00359.jpg 

DSC00380.jpg  

  傳說中天滿宮的起源,在西元901年,大臣菅原道真被貶至此,2年後客死異鄉,家臣在他的墳墓上修建了一座祠廟,像是我們的孔廟或文昌帝君,讓赴考應試的人祈求順利過關,所以在這裡也看到了許多剛入學穿著制服的人,應該是來還願的。

DSC00391.jpg 

  這裡呈現桃山文化的華麗與豪放的建築方式,是日本的重要文化國寶,由於菅原道真愛梅,天滿宮園中遍植梅樹而有「飛梅傳說」之稱,種有197種的梅樹,可惜我們到訪的季節花都還沒開,只有一株株的枯枝和一堆堆的觀光客,不過觀光客幾乎都是日本人,說來奇怪,我們這次的旅程很少遇到其他的旅行團,練習日文會話的比率高的驚人。

DSC00403.jpg

DSC00407.jpg  

  幸運的剛好遇上正在表演傳統歌舞,可惜停留時間太短,來不及逛旁邊的小吃攤,殘念。 

DSC004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