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36分 
上映日期:2010/03/19
導  演:彼得傑克森
編  劇:艾莉絲希柏德
演  員:馬克華柏格 / 瑞秋懷茲 / 蘇珊莎蘭登 / 莎柔絲羅南...

蘇西的世界-3.jpg 

  本片獲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提名,改編自艾莉絲希柏德同名暢銷小說。

  這是一部結合親情、懸疑元素的電影,大綱是敘述一名14歲少女遭到殺害,透過女孩的角度,回憶生前與死後的世界。

蘇西的世界-2.jpg 
 
  文學改編電影,向來是個挑戰,原著小說狂銷突破250萬冊,且盤據《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超過60週。雖然原著我還沒看過,不過我想如果以這部精彩的影片來說,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閱讀小說了。

  電影將劇情鋪陳的很順暢,也描述了幸福家庭與殘酷現實的衝突,幸福在一瞬間支離破碎,以悲慘的故事延伸出更多不同角度的世界,賺人熱淚之餘,也有驚心動魄的緊張懸疑,推薦指數五顆星。

蘇西的世界-1.jpg 

  有句話說,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以一般正常的狀況來說,我們無法選擇與決定自己死亡的方式與時間,唯有珍惜擁有的一切,努力減少遺憾,這部電影部份元素類似多年前,羅賓威廉斯演的《美夢成真》,生命的可貴在於無法重來,亦無法復原,而生者與死者的世界,似乎總是透過某些方式聯繫著。

  順道一提,近乎禽獸等級的兇手,影響許多人的一生,改變了許多家庭的命運,所謂的人權應該不適合建立在這樣的基礎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