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近幾年如果有到南投必去的景點,廖鄉長紅茶故事館建築物是歐式外觀,但銷售的是在地的好味道:魚池鄉日月潭特產紅茶。

DSC00175.jpg
  每次走進來,總是聞到宜人的淡淡茶香,櫃檯有一整排各種茶可供試喝,喝到滿意為止。

DSC00199.jpg

  一樓放了些製茶設備,從切菁、篩茶、揉捻、乾燥機等一應俱全,這些製茶設備已有近60年的歷史。

DSC00179.jpg

DSC00183.jpg

  另外有一區是歷史回顧與介紹,可以瞭解一下製茶的古往今來,順便認識一下:廖鄉長先生。

DSC00181.jpg

DSC00185.jpg

  魚池鄉的地理環境很適合栽培紅茶,這裡銷售種類非常多,有魚池地區特產的原生種紅茶、特有種阿薩姆紅茶(台茶8號)及紅玉紅茶(台茶18號)、薄荷紅茶、薰衣草紅茶、玫瑰紅茶、洋甘菊紅茶、柚香紅茶等,阿薩姆紅茶味道較重,也可以添加牛奶變成奶茶,我個人喜歡簡單的紅玉紅茶。

DSC00196.jpg

DSC00197.jpg

DSC00202.jpg

  我覺得這裡的價格很實惠,包裝的種類也有很多,從茶葉罐到茶包都有,簡單精緻的設計看了讓人賞心悅目,自用送禮兩相宜。

DSC00198.jpg

DSC00201.jpg

  來個優雅的下午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DSC00188.jpg

DSC00203.jpg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日月潭民宿網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電  話.049-2896217
地  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通文巷6-31號(台21線56K) 
營業時間:09:00~18:00
官  網:http://www.liaomayor.com.tw/

arrow
arrow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