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指揮:傑利.貝洛拉維克 Chief Conductor: Ji Belohlavek
單簧管 :莎賓.梅耶 Clarinet: Sabine Meyer

「逍遙音樂節」,擁有一百一十五年歷史,全球矚目的音樂盛典。
英國BBC交響樂團,成軍八十年,全世界聽眾最多的樂團。
莎賓.梅耶,柏林愛樂史上第一位女性獨奏家,讓全球喝采。

4458816915_c8060dd5ca.jpg 

  話說前幾天到圖書館借書時,發現了索票的訊息,於是借書的同時又得到免費的入場票,我真是個熱愛文藝的青年。

  英國BBC交響樂團上次是在2002年來過台灣,睽違8年再次來台,第一場首演是在高雄,而不是在台北,因至德堂席次有限,為了讓未能購票入場的民眾也能欣賞到這場交響盛宴,將於戶外同步轉播,提供6000個座位讓樂迷免費感受古典樂的美妙。

DSC01177.jpg 

  這是高雄市政府首次邀請到國外交響樂團進行戶外轉播,似乎也是全台灣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活動,演奏會開始時間是19:30,在18:30開放持票民眾入場,更貼心的安排主持人在戶外的舞台上介紹交響樂團的相關資訊與淵源等,由此可見高雄市政府的用心與進步,在演奏開始前,阿菊姐趕到了現場,在致詞中好像提到是多加了180萬,才能有這個戶外轉播的機會。

10317.gif 

  現場萬頭鑽動,當然也免不了有點悶熱,不過演奏開始之後,將大燈熄滅,徐徐涼風吹來,搭配著月色及具有張力的交響樂,是一場非常享受的音樂會,瞬間就會聯想到交響情人夢的劇情。

  今晚的演出曲目有:史麥塔納:序曲及三首舞曲,選自《交易新娘》 / 韋伯:F小調第一號單簧管協奏曲,作品73 / 史麥塔納:莫爾道河,選自《我的祖國》 / 德布西:第一號單簧管狂想曲 / 艾爾加:在南方,作品50 / 艾爾加:D大調第一號威風凜凜進行曲,作品39。  

DSC01179.jpg 

  主辦單位表示,1895年英國逍遙音樂節成立主旨是向大眾推廣古典音樂,BBC交響樂團日後成為逍遙音樂節的主要演出樂團之一;由於這層關係,也讓BBC交響樂團的演出都朝向「平民音樂節」發展。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面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