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  者:宮部美幸
出版社 :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8/08/08

糊塗蟲.jpg 

  這是一部時代推理小說,背景由日本的江戶時代開始。

  本書分為上下兩冊,但其實上下集單本的字數並不多,理論上是可以放在同一冊的,莫非是想要騙版稅,多到嚇死人的厚度還分成上下冊是同一個作者的模仿犯

  「與其凡事看得一清二楚,稍微眼花一些還比較好走,所謂的世道便是這麼一條路。」這是出現在故事中的一段話,古今中外,不管是哪個國家的古人說的都很有道理,可說是一語道破了做人的準則,世界上沒有所謂的黑與白,這個道理我也是過了很久之後才有深刻的體會,也或許我本人在某些地方有著彆扭的個性,當然隨著年齡增長,也漸漸對某些事情比較想的開,這就是人生阿!

  這是一個日本古代警察的故事,也是一個有很多死人與屍體的推理懸疑小說,故事中的主角,個性塑造為深諳世情,有點隨便又不至於太隨便,本性貪吃嗜甜又挑嘴,無緣由的會招惹到一些烏龍事件,所以才會有這個書名的由來吧,作者善於描寫人物特質,從對方的行事風格、成長環境、個性等等寫實的刻畫,讓人很容易就融入劇情,並能瞭解兇手行事的動機,並且出現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登場人物,劇情高潮迭起,精彩可期。

  相關好書推薦:模仿犯半七補物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