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  者:殊能將之
譯  者:龔婉如
出版社 :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06/12/08

剪刀男.jpg 

  連續殺人犯「剪刀男」終於找到了完美的第三名犧牲者。
  正欲下手之際,卻陰錯陽差地成了屍體發現人!
  「我可以承認殺了前兩人,但絕對不想因為沒做的事情被抓!」於是剪刀男決定找出真正的凶手。

  這是一部本格派推理小說,也是個非常有趣的故事,特別適合在一個下雨的週末閱讀。

  全文以兩個觀點描述,一個是剪刀男自己的第一人稱,另一個是以警察的觀點及立場,對於結局也充滿了戲劇性的決定,此片在2005年也曾經拍成電影版,主角之一是豐川悅司。

  兇手已經殺了二個人,在經過長期的佈置與慎重的規劃之後,發生挑選的第三個受害人竟然已經死了,而且是被自己的手法殺死,這種事情發生的機率之低,連剪刀男自己都不相信,而且最妙的事,在殺人的同時,每個星期六的晚上,剪刀男還是尋找許多不同的方式自殺,作者的鋪陳敘事手法相當精彩,結局非常的出乎意料之外,顯然一般人都容易被先入為主的觀念所遮蔽,而忽略其他的疑點,值得讓我們深思,改變思考的邏輯。

  第13屆梅菲斯特獎得獎作
  「本格推理小說BEST 10 2000」第2名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2000」第9名
  「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 1999」第10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