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的台南小吃之旅終於成行了。

  這天的行程是從高雄火車站搭車出發,到了台南火車站租車,沒想到租一台50c.c的摩托車一整天竟然只要100元,台南真是個好地方。

  由於這次的團員們都抱著要大吃的決心,於是8個人每人繳交300元公費,開始了我們的小吃巡禮。我個人是偏好鹹食大於甜食,所以先重點式的介紹幾個必吃的食物。

 DSC01204-1.jpg

  第一個是傳說中的【小荳荳】,聽說這是間常常要排隊的店,它賣的主要是鍋燒麵,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天氣很熱,但台南人很喜歡吃鍋燒麵,為了接下來的行程著想,我們8個人只點了2碗意麵,還多要了好幾個小碗,幸好這天是平常日,人潮沒有很多,不然老闆的臉都要綠了。

DSC01207.jpg 

  期待已久的鍋燒意麵上桌之後,大家已經吃的差不多,才想到要拍照,以致於出現上面這張只剩一點點的照片,不過這家的湯頭很爽口,意麵是想像不到的Q,很有彈性,一般大部份的意麵都會膨脹的跟什麼一樣,而且麵條都很爛,當下好想跟老闆買生麵條阿!

  本次的領隊之一:Hata小姐推薦店內的雪花冰也是必吃的項目,於是我們也點了芒果雪花冰和巧克力三色冰,當然也是8個人吃2碗,果然是料多實在,感覺南部的鄉親比較大方。

DSC01211.jpg 

  接下來是推薦程度破表的【富盛號】,這裡的碗粿很有彈性,一般的碗粿大部份是只要用筷子一夾就會切斷,但它的切不斷,感覺像是綜合了肉圓和碗粿的Q度,吃起來也很順口,看起來雖然黑黑的,一點都不會太膩或太鹹,下次如果再去,我應該會買個十粒外帶。

DSC01214.jpg  

DSC01223.jpg 

  未完待續,【食】台南小吃巡禮下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富盛號 小荳荳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