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開始了高雄自行車道的第一次上路。

  今天的路線是西臨港線:漁人碼頭→七賢路底→香蕉棚→駁2藝術特區→鹽埕觀光碼頭→真愛碼頭→西臨港線跨河鐵橋→光榮碼頭→新光碼頭(星光水岸公園)→成功路→凱旋路。

DSC01431.jpg 

  這條路線大多是平整的路,沒有上上下下的坡路,也不像台北一樣有一堆的橋,陣陣海風吹來十分宜人,也可以看到停泊在港邊的大小船隻,非常容易讓人一整個心情大好,今天也到了傳說中的駁二特區,與台北的華山藝文特區感覺很相似,目前有展覽畫在地上的立體海底龍宮。

DSC01424.jpg 

  西臨港線自行車道為高雄市的其中一條自行車道,狹義的西臨港線自行車道指的是從漁人碼頭到夢時代這段有鋪上木板並獨立為一條長1260公尺專屬道路的自行車道;廣義的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則是都會自行車車道系統特別規畫的三條自行車道之一,包含西子灣自行車道、前鎮河自行車道及上述狹義的西臨港線自行車道共五公里長。另外西臨港線自行車道為臨港線及前鎮河自行車道系統(又簡稱為南區系統)的主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