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00分 
上映日期:2010/07/02
導  演:邱禮濤
編  劇:李敏
演  員:杜宇航/洪金寶/黃奕/元彪/徐嬌...

葉問前傳-5.jpg 

  顧名思義,這是敘述葉問童年與青年時期的故事,葉問約六歲左右開始跟隨詠春宗師陳華順門下學習詠春拳,師父陳華順去世後,葉問即跟隨掌門師兄繼續學習詠春拳。葉問是陳華順最小的徒弟,而陳華順對此年幼弟子極為疼愛,自收葉問為徒後,則不再接受任何人士拜門學技,葉問成為陳華順封門弟子。

葉問前傳-1.jpg 

  本片中的葉問由"香港影史上最年輕的世界武術冠軍"的杜宇航擔綱,外型與表現出來的氣質都與甄子丹飾演的葉問非常相似,再加上全片以粵語發音,或許更能呈現出演員們的演技與情緒,非常的精彩,似乎也增加很多幽默的橋段,不過我個人覺得葉問之妻張永成的少女版,與熊黛林外型相差太多,是個小小的遺憾。

葉問前傳-3.jpg 

  葉問系列的第三部,據聞也是最後一部,令人矚目的是葉問長子:葉準,在這部電影中客串演出葉問的第二個師傅梁璧,在片中看起來完全像是個專業演員,並在上海電影節的「傳媒大獎」獲得「最佳男配角」,真是更讓人見識到詠春拳法的厲害與博大精深。

葉問前傳-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