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48分 
上映日期:2010/07/16 
導  演:克里斯多福諾藍
編  劇:克里斯多福諾藍
演  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渡邊謙/喬瑟夫高登拉維特/瑪莉詠柯蒂亞...

全面啟動-5.jpg 

  本片耗資一億五千萬美元、《黑暗騎士》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藍自編自導、深具原創性及哲思的科幻作品,創下李奧納多個人影史開片最高票房紀錄。

  製作遍及全球,主要攝影包括四大洲的6個國家,摩洛哥的酷熱,加拿大的嚴寒雪地,其他拍攝地點包括東京、巴黎、洛杉磯、英格蘭的多孔飛機棚,另外還有反重力的場景,設計成可旋轉360度的空間,十分符合人們對於夢境無限可能的延伸。

全面啟動-1.jpg 

  大部份的人或許可以分辨現實生活與夢中世界,然而在電影中透過機器與鎮定劑的使用,讓你大腦中的潛意識與夢境可以與他人共享,並制造與控制他人的夢境,劇中表達了一個想法,潛意識是由一個人的情感所控制,而非理智,換言之一個人不管如何理智與聰明,潛意識仍是忠於自我的,這個想法值得探討,但似乎又十分合乎邏輯。

全面啟動-2.jpg 

  夢中有夢,以為已回到現實,其實仍困在虛幻世界的迷宮之中,這是一個晦暗的故事,看了容易會心情不好,許多人背負著一輩子的包袱,有人希望永遠不要醒來,也有人無法獨自醒來。

全面啟動-3.jpg

  電影中有提到一件事情:你是否記得夢的開始?這個問題問的好,印象中夢都是直接進行,好像沒有所謂的序曲,其實我自己連續好幾年的時間,直到現在仍然是整晚不停的作夢,有時夢境記得很清楚,有時半夜起床上廁所之後,下半場的夢境故事竟然延續下去,彷彿是影集進廣告一般,由此可見,工作與壓力會讓一個人腦神經衰弱,只是每個人反應的地方有所不同吧!

全面啟動-4.jpg 

  另外在這部電影中,佔有重要一角的:渡邊謙,感覺英文相當不錯,難怪可以進軍好萊塢,強力推薦也是由他主演的明日的記憶,有機會大家可以看一下,人類的大腦真是個神秘的世界,充滿了未知性。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