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是一條位在高雄市境內的小型河川。源於高雄縣仁武鄉八卦寮,流經高雄市中心並於高雄港出海。

  愛河的形成非常的晚,明清之際才有明顯的溪溝出現,成為一條自然河川,於此之前,愛河的本流與支流都在海底,和高雄港的海域結為一體,是一個大型的內陸淺海地區,面積約一百五十平方公里。

DSC01595.jpg 

  在我小的時候,差不多十年前,愛河是個一般人都不會去的地方,據說有許多人在那裡自殺,似乎也有變態出沒,而且還臭氣沖天,一直到了近幾年,可說是由綠色執政開始,慢慢有了改變,除了河川整治乾淨之外,沿著河畔還有許多美麗的景觀,並開發了自行車步道,搖身一變成為中外遊客的觀光聖地。

DSC01601.jpg

  晴天、陰天、黃昏、夜晚的愛河都有不同的風光,河畔除了有露天咖啡屋,還有高雄市電影博物館,這裡於民國91年11月開幕,位於愛河親水公園河西路段,館內有電影院、聲音影像資料館和以高雄為觀點的電影文物陳列館,以「台灣電影史」、「南方電影人」、「電影中的高雄」、「電影文物」、「燦爛巨星」等五大主題舖陳,戶外設有露天電影院,沿途走下來,可說是一個豐富的知性之旅呢!

DSC016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