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14分 
上映日期:2011/02/11
導  演: 麥克哈夫斯強
編  劇: 麥可帕佐尼
演  員: 安東尼霍普金斯 / 艾莉絲布拉加 / 柯林奧多霍諾 ... 

現代驅魔師-2.jpg  

  片頭及片尾均載明了是取材自真實事件,主角詮釋了神父成為驅魔師的故事。

  2007年羅馬教廷宣布重新訓練神職人員施行驅魔儀式,要求每個主教轄區內有一名專職的驅魔師,成為這部電影的起源,基本上的故事情節有點感覺是結合了大法師+驅魔神探:康斯坦丁,或許因為是真實事件改編,在故事架構上並沒有驅魔神探:康斯坦丁來的完整,而康斯坦丁片中對於天堂、地獄與人間的探討更為深入,當然基諾李維也帥氣許多。

現代驅魔師    

  整體算是部還不錯的驚悚片,也安排了許多緊張的場面,背景也由美國拉到了義大利羅馬,更增添了許多神秘的宗教色彩,羅馬中的著名景點都一一入鏡,如:梵諦岡、羅馬競技場、聖彼得大教堂、台伯河、聖天使古堡等,都是一生值得去一次的好地方。

1003256431.jpg    

1003256416.jpg  

  電影中充滿了許多令人深思的觀點,宗教與科學、傳統與創新,當人生面臨了選擇時,你選擇的是相信上帝或相信魔鬼,更或是相信自己,其實我覺得宏觀一點來看,倒不用以宗教的角度來看,可以說是人性的光明面與黑暗面。

現代驅魔師-1.jpg  

  電影中有句台詞是說:你相信有外星人?還是相信有魔鬼?我想古今中外,不外乎都有些神秘無法說明的事情,端看當事者如何解釋,世界上無法解釋的人事物實在是太多了。

 

電影照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