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  長:115分 
上映日期:2011/04/29
導  演: 肯尼斯布萊納
演  員: 克里斯漢斯沃 / 安東尼霍普金斯 / 娜塔莉波曼 / 湯姆希德斯頓 ...

雷神索爾-7.jpg  

  本片耗資一億五千萬美金,以1962年推出《雷神索爾》連載漫畫為故事底稿,主角是北歐神話人物,故事大綱很常見,描述權力、王室、復仇、人性的光明與邪惡,英雄故事雖然很老套,但卻總是不敗的傳奇。

  電影序幕科幻味十足,以動畫呈現這些天神們居住的地方與星球,並且描繪了天神和約頓海姆世界的寒冰巨人的戰爭場面,兩方軍馬對陣撕殺,也頗有十字軍東征戰爭場景的感覺。

雷神索爾-4.jpg  

雷神索爾-3.jpg

  索爾是古北歐神話中負責掌管戰爭與農業的神,職責是保護諸神國度的安全與在人間巡視農作,北歐人相傳每當雷雨交加時,就是索爾乘坐馬車出來巡視,因此稱呼索爾為「雷神」,索爾的力量相當巨大,手中的雷神之鎚有祝福婚姻、生產、復活和安撫亡靈等力量,而索爾本人帶給人的印象是強大的、正直的,也在電影中表現的一覽無遺,雖然個性很衝動,但笑容真誠又陽光,又有許多好朋友,真是人見人愛。

雷神索爾-2.jpg  

  在日耳曼人的習俗中,索爾的日子是一星期最重要的星期四,日耳曼人都在星期四舉行會議,所以索爾同時也是會議和契約的守護神,所以星期四的來源是索爾先生,而星期三被認為是奧丁(安東尼霍普金斯)的日子,也就是索爾的父親,在南方如日耳曼地區祂的名字念成Wotan。風(Wind)、木(Wood)都和祂的名字有關。

雷神索爾-5.jpg

  古今中外的神祇落入凡間之後,好像總免不了要找個凡人來一段可歌可泣的愛情,在這部電影中的愛情橋段並不會過於誇張、矯情,索爾的造型十分帥氣,有點像是特洛伊木馬屠城中布萊德彼特的造型路線,期待他們在續集有後續發展。

  電影結束播放演員名單與片尾曲之後長達約5分鐘左右,出現了續集的伏筆,果然如我所料,禍害遺千年,壞人總是命很長,留待下集繼續作惡;洛基可以說是北歐神話中綽號最多的神,比如說:狡猾的人、奸詐之神、形變者、騙子等,是詭計與欺騙的大師,在這部電影中,無論是小時候或長大,看起來就是一副壞人臉,果真是相由心生,變身的那一幕長的很像納美人,讓我笑了出來。

雷神索爾

電影照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