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創建於 1955年,11月2日正好迎接了創校56年, 是由基督教創辦的綜合大學。

  校區座落於臺中市西屯區大肚山山麓,據說原本是塊荒涼的山坡地。

  DSC00771.jpg  

  原本對台中的印象是交通不便,點到點的距離都非常遠,又缺少便捷的大眾運輸工具,想不到這次發現台中的公車推行四卡合一,連台北的悠遊卡與高雄的高捷卡都可以使用,而且8公里內免費,於是我們由台中火車站附近坐到東海,金額是1元,讓我對於台中大大的改觀了。

  我們是由東海別墅這頭進入校園,入口處非常有趣,還有大大的招牌,一點都不用擔心走錯地方。

DSC00760.jpg

  在校園裡面四處都可以看到濃密的樹林,圖書館長的與國父紀念館、文化中心之類的建築十分相似。

DSC00777.jpg

  文理大道,走在樹蔭底下有種很放鬆的感覺,時間的步調突然慢了下來,在這樣的環境下唸書學習,似乎壓力少了許多。

DSC00779.jpg

  這棟典雅的房子是教務處,完全跳脫出一般學校行政單位的感覺。

 DSC00801.jpgDSC00805.jpg  

  這裡據聞是東海最著名的地標:路思義教堂,採用雙曲面的薄殼建築,兩面為透明玻璃窗,從正面望過去可以看的到對面的景物,是個美麗又具特色的建築物,「路思義」是美國的《時代雜誌》創辦人亨利·路思義(Mr. Henry R. Luce;又稱亨利‧魯斯)為了宣揚福音並紀念父親亨利·溫特斯·路思義宣教士(Mr. Henry W. Luce)而捐款與建造的。

DSC00808.jpgDSC00811.jpg  

  畢律斯鐘樓,傳說每年12月25日零時零分,大鐘將敲響一百下,成為每年聖誕夜人潮最擁擠之處。

DSC00819.jpg  

  四處都是平房或二、三層樓高的木造建築,伴著林蔭大道,有種非常濃厚的人文氣息。

DSC00791.jpg

DSC00784.jpg

  校園範圍大的非常誇張,彷彿是座休閒農場,我們還背了行李,只走了一半不到的距離。

DSC00809.jpg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三段181號  

台中好好玩系列:
【台中】又見一炊煙
【台中】惠來谷關溫泉會館
【台中】東海大學
【台中】高美濕地
【台中】福泰桔子商旅-公園店
【台中】日出土鳳梨酥
【食】點心魔法師_台中東海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