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田陽平,擔任多部電影、廣告的美術設計與指導。

  電影美術決定了電影風格,電影佈景道具不管製作得多有魅力,隨著電影拍攝結束的拆解,很少有機會能直接目睹電影道具。

  untitled  

  來看展覽之前並沒有先做功課,進了展場才發現,原來這麼多知名的電影都是大師的作品,回想起電影中的佈景與建築確實都十分的華麗而具有設計感,為了一部電影,特地搭建一棟教堂、整個街景,每根樑柱、每條道路都在草稿圖上註明了尺寸與詳細規格,可說簡直是天才,以下是大師名言:

電影並不是資訊。電影本身就是人生。
電影也好電影美術也好,都是活生生的結晶。
即使朽壞,還是輝耀著。

DSC03664

展覽時間:101年6月23日至10月14日
展覽地點:駁二藝術特區C1、C2倉庫
開館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17:00停止售票與入場
單人票 :200元
雙人票 :370元
注意事項:館內禁止拍照攝影

  借物少女艾莉緹的部份模型展示區可以拍照,在日本拆卸之後再到台灣組裝。  

DSC03704  

以下是大師獲獎的記錄:

1996年第20屆日本電影金像獎:以《燕尾蝶》奪得優秀美術獎。
1999年第1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以《不夜城》奪得最佳美術指導獎。
1998年第22屆日本電影金像獎:以《不夜城》奪得優秀美術獎。
2006年第61屆每日電影獎:以《扶桑花女孩》奪得優秀美術獎。
2006年第30屆日本電影金像獎:以《有頂天大飯店》奪得優秀美術獎。
2008年第32屆日本電影金像獎:以《魔幻時刻》奪得優秀美術獎。
2009年第3屆亞洲電影大獎:以《魔幻時刻》獲美術獎提名。
2009年第59屆藝術選獎:分別以《空氣人形》及《櫻之桃與蒲公英》奪得文部科學大臣獎。
2009年第33屆日本電影金像獎:以《櫻之桃與蒲公英》奪得優秀美術獎。
2009年第64屆每日電影獎:以《櫻之桃與蒲公英》奪得優秀美術獎。
2010年第34屆日本電影金像獎:以《惡人》奪得優秀美術獎。
2011年第48屆金馬獎:以《賽德克·巴萊》獲最佳美術設計提名。
以《追殺比爾》上集獲美國美術指導協會的最優秀美術獎提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