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治時期開始,永樂市場是南北貨輸入、稻米輸出主要港道,街店家林立熱鬧,沿襲至今。

  民族路三段與國華街三段口就是永樂市場的黃金路口,充滿了許多令人口齒留香的台南小吃。

DSC04038  

  來了這麼多次,每次都是直奔對面路口的富盛號碗稞,這次終於有機會來嘗試頗富盛名的永樂燒肉飯,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下午13:00左右,店內還是有不少的人潮,話說在台北排隊的店家不見得是美食,但在南部排隊的通常不會差到哪裡去。

DSC04037DSC04039  

  期待已久的燒肉飯上桌,每碗都附生菜沙拉與味噌湯,一份60元,算是很平實的價格,除了現烤多汁的燒肉之外,飯裡還有筍乾、薑,相當的下飯,讓人不知不覺就整碗吃光。

DSC04044  

  生菜沙拉附一包沙拉醬,由高麗菜絲、切片白煮蛋、火腿、玉米、小黃瓜組成,內容物很豐富,但這天的味噌湯稍嫌清淡。

DSC04043DSC04042  

  雞腿飯是對面的友人點的,烤的有點焦的外皮,看起來非常可口,最重要的是,吃完這幾碗,不管肚子有多飽,千萬不要錯過對面路口的富盛號碗稞、阿松割包。

永樂燒肉飯  

永樂燒肉飯
營業時間:10:00-21:00(每週三公休)
電  話:06-2281516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