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前篇:彰化鹿港。楊州肉圓芋丸,來個彰化肉圓大PK。

  這家位在彰化市火車站附近的肉圓,遠近馳名,走進小小的街道中,就有3到4家肉圓店。

DSC04193DSC04195  

  其實幾年前我就有吃過這家,門口多了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人型立牌,原來變成老店也成了電影拍攝景點。

DSC04192  

  民國37年創業至今的阿璋肉圓,採用台灣善化地區的蕃薯粉來製作外皮,皮嫩香Q,口感非常有彈性,只用一枝叉子其實切不太開,楊州肉圓芋丸的肉圓皮就稍微軟一些,這點我倒是覺得每個人愛吃口感不同,就如同有人愛吃軟飯,有人愛吃硬一點的飯。

DSC04199DSC04197  

  內餡則使用新鮮的溫體豬肉,使用胛心肉與後腿肉,再加上一整顆的香菇、蔥頭、筍子等,肉圓是先蒸過再炸,不油不膩,搭配香甜的醬料與好吃的辣椒醬,非常順口,不過這天因為趕著要搭火車,匆匆吃完奔向火車站,所以只拍了幾張照片。

20120915_192728DSC04205  

阿璋肉圓
電話:04-7229517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肉圓 阿璋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