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的由來眾說紛紜,有一個說法是乾隆年間,天地會分支「八卦會」在此活動而得名。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是彰化市代表性的地標 ,或許也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

DSC04466

  由入口處牌樓進入之後,可看到參佛道石階兩旁陳列著法相莊嚴的石雕觀音,有豁然開朗的視覺效果。

DSC04469

DSC04472DSC04470          

  1966年5月大佛竣工,1963年建造九龍池和二隻石獅、一對蓮花燈,八卦塔、八卦亭、大佛前牌樓等周邊附屬建築於1977年全面完工,近年來八卦山大佛似乎已經不再是熱門景點,雖是週末,只見稀疏的遊客。

DSC04475    

  大佛位於八卦山半山腰約莫海拔74公尺處,為一尊盤坐於4公尺高蓮花座上的釋迦牟尼佛,大佛全身以鋼筋水泥雕塑而成,自蓮花座起佛身高72台尺,佛像底下的蓮座兩側有門可進入佛身裡,內設有佛堂供信眾祭拜,佛像內分成6層,第一層佛堂供奉釋迦牟尼佛祖,由第二層往上空間不大,陳列佛陀典故,介紹其修行過程。

20121110_120258DSC04484  

  大佛前方設有九龍浮雕噴水池,有觀景平台可以將彰化市區一覽無遺,視野非常遼闊,我們到達的時間差不多是午後,豔陽高照十分炎熱,傍晚之後應該會比較涼爽。

 DSC04474  

  悠閒的散步走走之後,可以到山坡下來杯清涼的彰化木瓜牛奶,進門就有傳統老店的風味,木瓜味道相當濃郁,客人川流不息。

DSC04492  DSC04488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
電  話:04-7222290
地  址:彰化縣彰化市八卦路8-1號
門  票:園區免費、停車場收費:大型車150元、小型車50元、機車20元
大眾運輸:至彰化火車站轉搭彰化客運市內公車往六股路方向彰化縣議會站下車,往大佛風景區步行約8分鐘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國道1彰化交流道->中華西路->中央路->台1線->溫泉路直行->大佛風景區即可抵達。

停車場收據還貼心的附上一張美食導覽小地圖,【食。彰化】阿璋肉圓 和北門口肉圓都在附近。

20121117_102412  

arrow
arrow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