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見稻荷大社位於日本京都稻荷山,據史書記載建於西元711年,是日本全國各地約4萬多所稻荷神社之總社。

DSC05644

  喜歡日本文化或常看日劇的人應該對稻荷神社不陌生,所以規劃行程的時候,這裡就列為貝絲必去的景點之一,全日本稻荷神社的總公司怎麼可以錯過呢!為了善用巴士一日券,這天我們還是搭乘公車前往,由JR京都車站到這裡不算遠,途中會經過美麗的鴨川。

DSC05642

  出現第一座鳥居,兩旁是土產商店街,日本時間早上約9點半左右,大多商店都還沒開始營業,遊客也不多,正是適合爬山踏青的好時間。

DSC05644

  入口處的樓門兩側各有一尊狐狸,氣勢萬千的由上往下看,本殿以紅色、金色系為主,華麗中帶著莊嚴。

DSC05657DSC05664DSC05673

  旁邊有個獨立出來的小神社:東丸神社,為了祭祀江戶時代的國學者:荷田春滿所設,主要都是到此地求取考運的學子來祈福。

DSC05667DSC05670

  神社前的小徑牆上有大量的繪馬,下方一串串的彩色絢麗掛飾,近看才發現是千紙鶴,竟然可以弄的這麼藝術,非常驚人。

DSC05668DSC05669

  重頭戲是由千座朱紅色鳥居構成的紅色隧道,直通稻荷山山頂,以「千本鳥居」聞名。主要祀奉稻荷神,自古以來是信奉保佑商業繁榮昌盛、五谷豐收之神的所在地。

 

DSC05690DSC05694

  傳統上整個稻荷山的範圍都被視為是神域(聖地)的範圍,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另外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日積月累成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包含個人、公司行號等,不同尺寸鳥居的價格都可任君挑選,左側寫上捐獻的公司名稱、人名,右側是日期。

DSC05716DSC05709DSC05722
  當然這裡最吸引人的是狐狸的各式商品,狐狸臉繪馬很受歡迎,大家還會發揮創意在上面畫畫,改造成各式各樣的可愛狐狸。

DSC05718

  據說爬完整座山的時間約在2-3小時左右,我們大概走了一半,就很有自知之明的調頭下山了。

777  DSC05790

  準備離開的時候,在入口的商店街,看到香味誘人的章魚燒不免讓人停下腳步,看著貌似很厲害的師傅忍不住點了一份。

DSC05820DSC05813

  一整盤剪成塊狀的章魚山很有份量,完成的章魚燒確實也超大一顆,連路過的日本人都讚嘆的說:好大,鋪上一層柴魚和沾醬,麵皮的香味和醬汁在嘴裡散開來,味道十分濃郁。

DSC05822DSC05824

  有吃也要有拿,這天的紀念品是卡片型御守,做成IC卡的樣子很別緻,剛好可以放在皮夾裡。

DSC07000

  另外加上可愛的迷你稻荷大神模型,鳥居、底座、門牌都是獨立的元件組合成招財的金色稻荷神,完全是變身版的招財貓。

214259902

  JR西日本奈良線沿線的稻荷車站和京阪電鐵,與伏見稻荷大社的入口距離都很近,車站月台的遮雨棚也特別漆成像鳥居的橘紅色。

DSC05842DSC05833

伏見稻荷大社
電  話:075-641-7331
地  址: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
網  站:http://inari.jp/

京都系列延申閱讀

arrow
arrow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