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普城郊有許多城堡,其中以琥珀城堡最具代表性。琥珀城堡距離捷普11公里,是1592年時,曼辛(Raja Man Singh)王公開始建造的。

  蓋在山上的琥珀堡AmberFort曾為印度首都達6世紀之久,是蒙兀兒第一位皇帝滿鑫於1592年蓋的。





  琥珀城堡的位置,地勢險要,週遭環境,環繞著蜿蜒的高牆,下方有條護城河,牆垣環繞山脊40公里,造型與規模和中國的萬里長城幾乎無異。整座城堡居高俯視,捍衛著捷普城。





  參觀琥珀城堡,騎大象上山,下來時改乘吉普車。坐在大象的背上望向山下非常的可怕,因為很高,又晃來晃去,看著腳下的懸崖峭壁嚇的我們都死命抓著扶手,在這麼驚險的時候還要騰出一隻手來拿相機拍照,真佩服自己。

  這些大象被塗上彩繪,看起來粉可愛。駕駛大象的印度阿三很熱情的和我們聊天,但是我不太記得他說過什麼,只記得他說對面那頭大象上的人是他爸爸。





  城堡中的很多地方都是鑲滿寶石的華麗宮殿,仍然可見到當年的風采,這個景點有非常多的外國人,有個阿伯以為我是日本人,跑來跟我說他去過日本,還跟我說了幾句日文,最後他發現我是假日本人,於是很尷尬的走了。

  
  更多的印度照片與簡介請點我。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bassl&book=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