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爾冬陞 演員:劉德華/吳彥祖/古天樂/袁詠儀/張靜初
片長:107分   上映日期: 2007/03/16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指出,在全球600億的人口當中就有2億的吸毒者,我們身邊每30人就有1人吸毒。整部電影圍繞著毒品買賣進行,劉德華飾演販賣毒品的大盤商,吳彥祖飾演臥底的警察,古天樂戲份不多,飾演一個死不足惜的毒蟲,電影中要表達的是人性黑暗角落的故事,並且告訴大家吸毒和販毒的下場。  
 


  電影將一開始與最後一幕貫連,吳彥祖不斷的重覆:「為什麼人要吸毒?是因為空虛。那麼到底是空虛可怕?還是吸毒可怕?」   

  生活寂寞空虛的人,想要藉由吸食毒品逃避,發現泥足深陷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只能一步步走向滅亡。仍然是一部很有香港特色的電影,對於黑社會或是毒品、警察這樣的題材處理很有一套,卡司超強,雖然看完之後會覺得有不勝希噓的感覺,或許是另一種負面方式的勸人為善,與日本人擅長的正面思考不同。




  更多的熱門國片分享請點我。http://www.wretch.cc/blog/bassl&category_id=48507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