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小說:荻原浩
導  演:堤幸彥  演  員:渡邊謙
片  長:122分  上映日期:2007/09/14
貝絲的推薦指數:



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你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日本奧斯卡五項大獎提名,渡邊謙獲最佳男主角獎之作。 本片改編原著小說《明日的記憶》,作者荻原浩,在日本為暢銷作家,有男的向田邦子封號,以《明日的記憶》原著在日本奪得書店大賞。導演堤幸彥 ,曾指導過《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池袋西口公園》,等膾炙人口日劇以及電影。 
   
  男主角是知名廣告公司主管,工作賣力認真,也是一個嚴謹的工作狂,有著一般人看來完美又成功的事業與家庭。漸漸的他開始常頭痛暈眩,也開始想不起來每天一起工作的同事長什麼樣子,每天上班都要經過的街道,卻變成了陌生的風景,上一秒鐘才訂好開會的時間下一秒就完全想不起來,已經買過的家庭用品,又一再的重覆購買,以致於家裡累積了一堆日用品。



  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電影,詳細的劇情我就不再多說,但是整部電影中,把人生中對很多事情的無力感與衝突感,都表現的非常好,可以讓觀眾深深的感受到主角們的情緒與想法,有時候,生活真的很無奈,難免也會充滿了悲慘與傷心,但身邊的人的支持就真的很重要了,看完之後,我想如果有一天另一伴喪失了工作與生活的能力,需要自己的照顧,究竟有多少人可以做到不離不棄,真的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