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間神宮建立於1185年,位於山口縣下関市,祭祀安德天皇。 

  日本的神宮奉祀只限於日本皇室祖先神、天皇及對於和平有非常功績的特定神祇。 

 DSC00181.jpg


  赤間神宮是依據海底龍宮城的形象所建成的水天門,白牆朱漆的特色十分顯眼,越過一條馬路就是關門海峽,旁邊還有簽訂馬關條約的日清講和紀念館,是個聚集很多古蹟與景點的地方。

DSC00192.jpg

  歷史的由來是壇之浦戰役,發生在12世紀末,當時源家由號稱戰神的源義經領軍,與平家在壇浦海域決戰,打敗平家大軍,平家戰敗後連同8歲的安德天皇,也被帶著一併跳海,所以這裡就是祭祀年僅8歲而亡的安德天皇。

DSC00201.jpg 

  到了神宮或神社之類的地方,一定有在賣御守,據導遊說這裡的人都是神職人員,我挑了一個繪馬做紀念品,很有守護神的感覺,而這個小姐實在太有氣質,也很適合穿這一身衣服,於是我忍不住問是否可以拍照。

DSC00228.jpg 

DSC003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