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棟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建於1921年 / 大正10年。

  原本是三井物產公司接待有關貿易客戶的住宿設施,現在對一般觀光客開放,整棟為半木造結構的二層樓建築,房梁和柱子外露是其建築的顯著特征,最具盛名的是在1922年,愛因斯坦夫婦曾經來這裡過聖誕節!

DSC00325.jpg 

  一樓是大廳和餐廳,我們這天的午餐是在一樓的餐廳享用河豚丼飯大餐,吃起來是魚肉的感覺,也有QQ的口感,但飯量竟然多到連我都吃不完,日本人應該食量沒有這麼大,我想可能專為台灣旅行團設計的套餐,而據聞這些磁器餐具的價值非凡,當時應該帶回來做紀念的。

DSC00322.jpg 

  二樓是愛因斯坦紀念館和日本作家.林芙美子的資料室,不過由於在這裡停留時間有限,所以沒有到樓上參觀,洽巧大門有一株盛開的櫻花,更增添了許多的詩意。

  DSC00324.jpg

  同場加映:門司港車站,是於1914年 / 大正3年修建的九州最古老火車站。

DSC02673.jpg 

  車站主體建築左右對稱,是典型的歐洲新文藝復興時期風格的木造建築結構,並在1988年12月,被指定為日本國家重要文化遺產。可惜當時已經把時間花在逛街和前面的景點,就沒有再進車站內逛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