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09分 
上映日期:2010/07/30 
導  演:強托特陶
編  劇:Doug Miro
演  員:尼可拉斯凱吉/傑巴魯契/莫妮卡貝露琪...

魔法師的學徒-4.jpg 

  據聞本片改編自迪士尼1940年經典動畫《幻想曲》中的短片「魔法師的學徒」,耗資一億五千萬美元。

魔法師的學徒-1.jpg 

  尼可拉斯凱吉飾演魔法師梅林的徒弟,如果有看過哈利波特的人,應該對梅林不陌生,常常出現一句話:梅林的鬍子阿,而這位魔法師梅林,傳說中幫亞瑟王繼承了英國的皇位,最大特徵是長鬍子,哈利波特裡引用作為"我的天呀"的意思。

  電影中出現許多的動畫與特效,頗為精彩,劇情鋪陳沒有太讓人意外的地方,不過有很多創意與笑點,整體而言是部闔家歡樂的溫馨喜劇片,但一直出現類似龜派氣功或是超級賽亞人的場景,實在讓我很想笑,或許是好萊塢近年來一直想要加入東方文化的元素吧,連凱吉都還秀了一句廣東話,雖然我聽不太清楚他說什麼。

魔法師的學徒-2.jpg 

  上面這張閃電圖是電影中的第二主角根據物理原理製造出來的,而魔法師有個論調是說,魔法和物理習習相關,是因分子一直在振動,而可以利用這些分子的人就是魔法師,聽起來頗有那麼一回事,不過物理化學不好的人就無法成為魔法師了。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