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98分 
上映日期:2010/11/05 
導  演:東尼史考特
演  員:丹佐華盛頓/克里斯潘/蘿莎莉道森...

煞不住 -4.jpg 

  本片改編自美國俄亥俄州2001年的「Crazy Eights」號無人駕駛列車事故的真實事件,拍片成本為1億美元。

  剛開始聽到這個片名,還覺得莫名其妙,想說是什麼東西煞不住,未免也翻譯的太白話了,不過看完之後,果然這個片名確實下的很貼切阿!

煞不住 -1.jpg 

  由於一連串的巧合與失誤造成了一列無人駕駛的高速火車失去控制而加速前進,車上載滿了有毒物質,行進的過程中將會帶來毀滅性的災害,而年資28年的駕駛司機以及菜鳥列車長捲入其中,是一部精彩絕倫的電影,劇情鋪陳十分令人緊張,可說是高潮迭起。

  丹佐華盛頓近年來演出的電影感覺上是走晦暗路線,似乎大都是嚴肅與黑暗的題材,所以在進電影院之前,我對於這部電影其實沒什麼期待,想不到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看,導演和拍攝團隊找了60節火車廂以及8個大火車頭,並且將所有列車牽曳至真正的火車軌道,並在火車、飛機、汽車和地面架設22台攝影機,拍下每個畫面,真實呈現火車脫軌的驚險鏡頭,在刺激緊張的劇情中,還穿插了許多幽默感。

煞不住 -2.jpg 

  看完之後,不得不說大家上班時要專心認真,我們都是各行各業中小小的螺絲釘,但如果連續幾個螺絲釘鬆脫,可能就會釀成意外,命運的巧合真的是件可怕的事情。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