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必遊的景點,沒去過泰姬瑪哈陵就等於沒去過印度。




  泰姬瑪哈陵的建造背後其實有一段動人的故事,泰姬原名巴露,嫁入王宮後,沙迦罕王封她為慕塔芝.瑪哈(Mumtaz Mahal),意思是「王宮之光」,死後才稱她是泰姬.瑪哈(Taj Mahal)。沙加罕與皇后結婚19年,皇后在1630年第14次生產中去世,臨終前向皇上要求了3個承諾,其中一項便是為她建造一座人人可瞻仰的美麗陵墓。於是沙加罕便耗資500萬盧比,以2萬名工匠,花了22年時間,完成了這座震驚世人的大理石藝術建築,作為愛妃長眠之所。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果然是名不虛傳,泰姬瑪哈陵佔地甚廣,由前庭、正門、蒙兀兒花園、陵墓主體以及兩座清真寺所組成。陵墓主殿四角都有圓柱形高塔一座,特別的地方是每座塔均向外傾斜12度,若遇上地震只會向四方倒下,而不會影響主殿。無論在任何角度望去,純白色的泰姬陵均壯麗無比,造型完美,加上陵前水池中的倒影,就像有兩座泰姬陵互相輝映。回到台灣以後發現,在這裡拍的照片每個角落都非常的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光線折射的關係。


  印度的貧富差距非常的大,在泰姬陵也可以看的出來,在這裡出現的印度人應該是印度的好野人,他們也如同觀光客一樣,攜家帶眷拿著相機到處拍照,一樣是喜歡來和我們這群東方人合照。




  踏入陵墓主體建築物開始,必須要脫鞋或是在鞋子上套上透明的鞋套,印度很多寺廟及陵寢都規定要脫鞋,以示尊重。所以大家到印度旅遊,一定要攜帶大量的濕紙巾與面紙,還可以擦腳用喔!


  陵墓內部靠室外透入的陽光照明,只點了一盞昏暗的燈,所以我們進入參觀時,感覺很潮溼陰暗,確實有陵墓的味道。在大理石屏風內有兩副空石棺,而沙.賈汗與皇后的真正長眠地點是在地下另一土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