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泰瑞喬治 編劇:泰瑞喬治 演員:唐其鐸




  《盧安達飯店》由真人真事所改編,敘述12年前在盧安達內戰期間,盧安達境內胡圖人(Hutu)以消滅圖西人(Tutsi)為由,展開了極恐怖的種族大屠殺,不論男女老幼一律屠殺。此事件雖然震驚了全世界,當時卻沒有任何國家伸出援手,坐視屠殺不顧乃至最後結果慘絕人寰:在長達100天的屠殺中,竟將近有100萬人被殺害。




  電影中有一幕幕令人震驚的畫面,甚至有一個小女孩的死狀是雙手抱頭的驚恐表情,為了不要洩露太多劇情我就不多說。




  故事主角保羅(唐其鐸飾)在一家四星級觀光飯店擔任經理,為了不穩定的政局,平日就與一些歐美政軍人士打好關係,還不時要賄賂這些位高權重的官員,但到了緊要關頭才發現當地人都被聯合國的人遺棄,只保護白人。飯店經理對於屠殺的畫面被新聞報導出來表示認同,他認為這樣才會引起全世界的目光而有救援,但一個美國記者說:世人只會覺得天阿~好可憐喔!然後繼續吃晚餐,一語道盡了人性與現實。




  這樣的種族對立,不知為什麼讓我聯想到傳說中的228事件,雖然我並不很瞭解詳情,但應該都是同一個國家的人為了種族情結而彼此仇恨與對立。 這部電影的推薦指數五顆星,故事情節掌握的很好,十分賺人熱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