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長:145分  上映日期:2008/07/10
導演:吳宇森
演員:梁朝偉 / 金城武 / 張震 / 張豐毅 / 林志玲 / 胡軍 / 趙薇




  歷史上關鍵的赤壁之戰!在這場戰爭中,二千多艘船艦被燒毀,死傷無數,也永遠的改變中國的歷史。

  終於看到了這部名為一時的電影,三國是動蕩不安的時代,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中,戰爭中所衍生的結果與過程都是悲劇,我並不討厭看戰爭片,而電影當中的場景大部份都很不錯,尤其是八卦陣的那一幕,很精彩的把古人對於陣法的智慧描述的很生動,不過我看到這裡的時候,對於這些當肉盾的士兵血肉橫飛的場面,覺得很心酸,不管哪一個國家的戰爭,受苦的終究是底層的人民。





  拍攝地點在河北省保安市 ,場面很浩大 ,除了使用了大量的馬匹之外,還出現幫馬接生及和馬說話的鏡頭,看來編劇和導演很喜歡動物,電影上映時的話題都是這些巨星,當然一哥:梁朝偉就不用提了,演技絕對是沒話說,可是金城武似乎沒有將諸葛亮的人格特色與智慧表現出來,感覺有點像小弟,而我覺得張震飾演的孫權很有個人特色,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一直蠻欣賞張震的原因。撇開眾明星們的喜好不談,三國中的趙子龍也是我很欣賞的一個人物,正直、忠心、認真,可惜生不逢時,有部電影是專門描述趙子龍的一生,有興趣的人請參考這裡:三國之見龍卸甲 / Three Kingdoms: Resurrection of the Dragon





  有一幕是諸葛亮對孫權的妹妹-孫 尚香的對話如下,諸葛亮:「妳很有個性」,孫 尚香:「有個性不好嗎?」,諸葛亮:「有個性的人容易被人誤解」,這句話讓我頗有感觸,彷彿是我的寫照一樣,但其實隨著年齡和經歷的增長,是不是被人誤解對我來說,已經沒有那麼的重要了,只要自己無愧於心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