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04分  
上映日期:2008/04/03
導  演:李仁港
演  員:劉德華 MaggieQ 吳建豪 洪金寶 狄龍



  由洪金寶監製,喊出二千萬美元的超高製作預算。以三國時代常勝將軍趙子龍的角度為故事,可說是趙子龍的一生寫照,片中將有多場戰術運用與浩大的古代戰爭場面。集結中港台劉德華、吳建豪、洪金寶、岳華、劉松仁與狄龍等巨星演出。影片耗資2750萬美元於釜山電影節正式亮相,場面壯闊,一度動用了四萬名演員拍攝戰爭場面。 



  趙子龍最有名的事蹟為『長板坡救主』,這部電影由劉德華飾演主角趙子龍,從年輕演到老,是一個把青春都埋在戰爭中的人,感覺上這樣的電影和近期的投名狀有異曲同工之妙,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飾演關羽的角色,讓人一看就知道他就是關公,不知道是化妝技巧好或是演技好。 

  在這部電影中,諸葛亮對趙子龍說了一些話,提到:我們都是靠著一些美好回憶而活下去的人,如果連這些回憶都失去了呢?
  我想人生確實都需要一些美好回憶來支撐,無論結果如何,我寧可留在心中的都是美好回憶與往事,而那些痛苦的、不堪的回憶,我想要選擇遺忘,但人生有時候就連那些美好的回憶都會一點一滴的被破壞,最後或許會麻木,不知道只剩下什麼。不曉得會不會有人認為我最近的這些想法很灰暗,可是這真的就是人生,能夠先預想到最壞的結果,才能做最好的打算,至少我一向是這樣面對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