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心期待的桐花之旅。
  
  我的這一天從06:30出門開始:
  公車→圓山捷運站→綠油油台北車站門市集合07:30→
  抵達苗栗火車站→轉搭區間車到三義火車站→三義采風觀光巴士→
  龍騰斷橋12:00→鐵路走不停→勝興火車站14:00→午餐14:30→觀光巴士大塞車→
  三義火車站→苗栗火車站→台北火車站21:00→晚餐21:30→捷運→公車→溫暖的家23:00。


  
  事實證明,年齡大了真的禁不住交通跋涉,到苗栗三義上觀光巴士的時候,我已經換了5種交通工具,再加上整個苗栗到處都人山人海,觀光巴士班次不多,號稱隨招隨停,但實際上是班班爆滿,過站不停,我們只有站位可以選擇,而大大小小的山坡路,司機一直在展現髮夾彎的飄移甩尾技術,感覺站在車上好像也沒比走路輕鬆多少。



  或許適逢連續假期,湧入苗栗的人潮超過了可以負荷的量,行程計劃完全走樣,而三義采風觀光巴士只有單向車次,於是我們回程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延著鐵軌走回,佈滿小石頭的鐵道其實非常費力與難走,途中還有個深手不見五指的超長隧道,以致於短時間內我不想再看到鐵路,想像中掉滿地的桐花小徑完全沒出現,結束了這一天健走的行程。


  以下照片來自客家桐花祭官方網站,這才是我想像中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