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松浦徹 演員:江口洋介.宮崎葵
電影英文片名「Synesthesia」直譯為「共感覺」,是一種官能心理學名詞,乃結合希臘文字首Syn(共同)與字根Aisthesis(感覺)組成的單字。臨床醫學上意指一種感覺混合的罕見心理症狀。意即人的五感中,會從一種型態的感官刺激,如聽覺,引發另一種型態的感覺,例如視覺或味覺等。好比有人聽到尖銳的高音,會看到紅光。
  在片中提到的如一般人看到的是一幅畫,但共感覺者看到畫之後聽到的是音樂。下起了大雨, 但共感覺者卻看到天上飄下的是非洲菊。「共感覺」症狀只會發生在不到1%的成年人中。
  江口洋介飾演受雇於黑道經營地下偷窺直播網站,將鏡頭放置於更衣間、女廁與女子房間,結果這些被拍下的女子一個一個失蹤...

    原本對這部片的劇情與衝著男女主角去看這部電影,結果證明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這樣的題材其實蠻有趣,可惜整部片的鋪陳及敘述過於沉悶,又讓觀眾集中腦力去猜測劇情的走向,看完之後覺得頭很暈,並不是一部成功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