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杜琪峰 編劇:游乃海 演員:任達華 / 古天樂 / 張家輝...


  這是一部精彩的香港古惑仔電影,古天樂飾演的Jimmy是個作風低調的黑社會,一心只想發展他的生意王國,不想再與黑社會的社團拉上關係,小時候加入黑社會只因在路邊當小販被欺負,所以必須尋求一個可以保護的靠山。
  
  Jimmy想要擴展生意到大陸,一次交易,Jimmy被早已埋伏的公安圍捕;並警告他只可到大陸旅遊觀光,不可涉及生意活動;除非他是幫會的老大。為了實現計畫,Jimmy極力爭取做"和聯勝"新一任話事人,與任達華飾演的樂少反目成仇,而展開了殘忍與用盡心機的爭權奪位。

  為了達成目標,不惜犧牲一切,甚至將一個尚未斷氣的人分屍,到了最後一刻,觀眾才發現,原來他做的這些都是為了要取得一塊山坡地,要用來蓋房子,因為他多年前與妻子約定好,要在這裡蓋一棟房子一起養兒育女,並且希望他們的兒女可以當醫生和律師,但是做了這麼多的事情之後,已經無法脫離黑社會了。


  這部電影的劇情鋪陳的很有張力,配合著有震撼力的電影配樂,故事性十足,讓人體會到主角為了求生存所做的一切努力,印證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這句話。

  在討論區看到一些對於這部電影的評價都是不好的,並說第一集比較好看,雖然我沒有看過第一集,不過個人覺得第二集蠻好看的!古天樂演這個角色很適合,不得不稱讚他越來越帥了。不知道為什麼香港的黑社會好像都要穿黑衣服的樣子,不過帥哥穿什麼都很帥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