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卡洛斯.魯依斯.薩豐 譯者:范湲 出版社:圓神


  十歲少年達尼在「遺忘書之墓」偶然找到一本胡立安.卡拉斯的小說《風之影》,讀了之後深為著迷,於是開始尋找作者的其他作品,卻發現小說中虛構的惡魔竟現身巴塞隆納街頭,到處搜索、焚毀胡立安的著作。一場單純的文學尋根之旅,意外開啟了通往巴塞隆納黑暗過去的大門。當神祕作者胡立安的輪廓一點一滴浮現,達尼的人生逐漸和他產生重疊,並將身邊的人全都捲入死亡與殺戮的陰影……

  關於「遺忘書之墓」的形容:這是個神祕之地,就像一座神殿一樣。你看到的每一本書,都是有靈魂的。這個靈魂,不但是作者的靈魂,也是曾經讀過這本書,與它一起生活、一起夢想的人留下來的靈魂。每一本書,每一次換手接受新的目光凝視書中的每一頁,它的靈魂就成長了一次,也茁壯了一次。

  當一座圖書館消失的時候,當一間書局倒閉的時候,當一本書迷失在記憶中的時候……知道這個地方的人,我們都確定絕對能在這裡找得到。那些沒有人記得的書、迷航在時間之河裡的書,永遠都在這裡等待新的有緣人,賦予它新的靈魂。我們在書店裡賣書、買書,事實上,書並沒有主人。

  西班牙是我一直想要去的地方之一,在看過這本以巴塞隆納為時代背景的小說之後,更加深了我對西班牙的嚮往。一開始讀這本書,會覺得有很多的疑團解不開,一個又一個的疑雲套在一起,配合流暢的文筆相當引人入勝,而且將人性描述的非常深刻精準,是一部很不錯的長篇小說,難怪會登上暢銷書排行榜。

  閱讀和電影都是我喜歡的事物,可以暫時把頭腦淨空,跟著劇情走,體會別人的人生,總是可以得到不同的感動與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