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宮部美幸Miyabe Miyuki 編/譯者:張秋明 出版社:臉譜文化



  故事從一隻女性的右手腕被發現在公園的垃圾箱裡開始,發現了一連串被殺的少女,出場人物多達43人,並詳細的說明這些人物的生活背景與角色性格,作者巧妙的將這些看似毫無關係的陌生人連繫在一起,經由可怕的命運鎖鏈,把這些原本是平凡的歐巴桑和歐吉桑與少年牽涉到兇手安排的劇本中,最後揭穿兇手面具的手法相當厲害。

  在看的時候好幾度有毛骨聳然的感覺,作者把日本的社會問題和人性描述的非常寫實,高中生賣淫、家庭和社會的教育、年輕人不負責任的想法...等等,更把加害人與被害人的心境與分明的立場一一點出來,讓我又想起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的名言。

  和一般的推理小說的鋪陳不太一樣,模仿犯分上下集二本,一本書的厚度就比達文西密碼來的厚,看了引人入勝的劇情之後,再看到書的封面還會害怕一下。神奇的是竟然可以在這麼長的小說中將劇情安排的恰如其分、互相牽引,作者的功力和記憶力真的很強,是難得一見的優秀推理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