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達的這幾天,平均溫度約在35度左右,好幾個地點都需要爬上陡峭又高聳的階梯,照理說這樣的行程不大適合老年人,但很奇妙的是不管到哪裡看到的觀光客年齡層最少都在30歲以上。

  從柬埔寨回來之後,每個人都會問好玩嗎?

  其實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柬埔寨到處都是印度和泰國的影子,彷彿看不到柬埔寨自己的臉;國旗、貨幣、甚至於啤酒到處都印著吳哥窟尖塔的圖案,似乎除了吳哥窟之外,並沒有其他的特色。




  柬埔寨在大家的印象中總是戰事連連,加上政局不穩定,所以40幾年來的長期戰爭,再加上缺乏維護,古蹟大部份只剩下殘骸和散落一地的黑漆漆石頭,而印度帶給我的感動和衝擊還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看過了華麗的泰姬瑪哈陵之後與吳哥窟形成強烈的對比。



  但列名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吳哥窟的古文明還是有值得一看的地方,或許可以依稀看見西元800-1431年間東南亞最強盛的王國。

  在五天的行程當中,我用七百萬畫素的相機,一共拍了1103張照片,3.2G的檔案大小,所以還是有很多可看的地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