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蜷川實花
演員: 土屋安娜 / 菅野美穗 / 木村佳乃
             椎名桔平 / 安藤政信 / 成宮寬貴
配樂:椎名林檎



  柏林影展特別放映、香港電影節首映,是一部非常華麗的日本古裝電影。

  改編自女漫畫家安野夢洋子的暢銷同名漫畫,由《下妻物語》的暴走小太妹─土屋安娜飾演江戶時代極具個性與魅力的名妓,敘述第一女主角-清葉(土屋安娜 飾)八歲時,就被賣到藝妓屋的故事。



  這是一部相當有看頭的電影,我想應該很受男性觀眾的歡迎,因為有好幾幕十分養眼的鏡頭,可說是酒池肉林成一片,令人驚訝的可說是一線女星的菅野美穗與木村佳乃,在電影中不但犧牲色相,下場也不太好看,不知道是說日本演員的戲路多元化,或是他們改變路線,椎名桔平近年來演出的角色大都是反派,想不到在這部電影中也來個大翻身,真可說是出人意表的組合。



  電影中表現出來的是,不管怎麼聰明厲害的女人,一遇上愛情與寂寞,就通通變成笨蛋,不是將出賣肉體辛苦賺來的血汗錢倒貼男人,就是相信恩客的謊言反遭拋棄,雖然我覺得最後的結局有點怪,但仍然是值得一看的。

  下圖為美豔的菅野美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