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長:160分 
上映日期:2009/12/17
導  演:詹姆斯卡麥隆
編  劇:詹姆斯卡麥隆
演  員:山姆沃辛頓/蜜雪兒羅莉葛茲/柔伊莎達娜/雪歌妮薇佛/喬凡尼瑞比西...

阿凡達-4.jpg 

  影史最賣座電影《鐵達尼號》導演費時14年,大話題復出鉅作,全3D數位拍攝,全3D場景人物,打造未來太空異形世界。

  直到最近我才在二輪電影院,看了這部話題性的電影,也是從它開啟了3D電影的流行,算是一部指標性的電影吧!據聞本片耗資超過3億美元(120億台幣),運用了大量的動畫以及3千個視覺效果。

阿凡達-1.jpg 

  故事大綱為貪婪的人類為了掠奪潘朵拉星球上珍貴的資源,以人類和納美人DNA混種的三公尺高媒介「阿凡達」,作為人類心智操控的身軀,深入潘朵拉、取得納美人的信賴和從事情資蒐集活動。歷經三個月的納美文化體驗,學習傾聽大自然的聲音和感受無所不在流動的能量,馴服珍奇異獸,最後卻愛上納美人並陷入情感與理智的掙扎。
 
  以故事性來說,我個人覺得並不算是有獨創性,不過在電影中出現的一些動植物與場景,確實十分有創意,而且更令人好奇的是這些納美人的特效化粧,想必花費不少的精力與時間,如果以3D方式觀看,想必會更加的投入劇情,片名《阿凡達》以音譯而言,AVATAR 唸 “阿凡達”,原意是“化身”,如果在電玩的世界裡,就是虛擬世界裡的玩家代表,或是操作者分身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