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長:95分 
導演:瓏雪兒菲格
編劇:Lynn Barber
演員:凱莉墨里根/艾爾菲摩里納/彼特沙特/多明尼克庫柏/羅莎蒙派克

名媛教育-5.jpg 

  本片榮獲日舞影展觀眾票選電影以及最佳攝影獎。 贏得2009年英國影視學院年度影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影片、與最佳改編劇本。  

名媛教育-3.jpg 

  改編自暢銷作家尼克拉斯霍特作品,根據英國名記者Lynn Barber在2009年出版的回憶錄改編而成的1960年代青春往事,她的父親雖然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卻勉強供養女兒去學費昂貴的女子高校(Lady Eleanor Holles School)就讀,後來則又進入牛津大學的聖安妮學院(St Anne's College)攻讀英國文學,故事的年代就設定在她即將從高中進入大學的那段青春時光。

名媛教育-2.jpg  

  故事的女主角是16歲少女,原本計畫要考上牛津,但意外認識一名年齡相差很多的成年男子,因此對於生活與唸書的意義產生迷惑,將故事圍繞在教育與女性意識的主題上,在影片中有一段與老師與校長的談話,然而師長們無法回答出少女的問題,也無法說明為什麼需要接受教育,於是在尋求不到答案的同時,主角迷失在浮華的物質世界之中,乍看是個平凡的故事,但由於劇情安排十分順暢,再加上演員表現豐富,是一個非常引人入勝的好電影。

名媛教育-1.jpg 

  在電影中,表現出一個女人的勇氣與堅強,相較之下顯示男人的懦弱與逃避,雖然現實很殘酷,不過有些事情只有親身經歷過,才能有深刻的體會與瞭解,希望所有的好女人都能擁有勇氣,勇往直前地追求屬於自己的生活。

名媛教育-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