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鄉位於屏東縣東南方,全鄉面積為181.8平方公里,為台灣最南端的原住民鄉。

  牡丹鄉主要以排灣族原住民為主,另有阿美族、平埔族及漢人等族群,環境優美宜人,有恆春半島後花園的美稱。

DSC02078  

  牡丹水庫乃是台灣目前造價最高的水庫,位於台灣屏東縣牡丹鄉四重溪上游,隸屬於經濟部水利署。

DSC02067

  於1995年興建完成,由鵝卵石堆砌而成,是為了解決屏南地區民眾農業用水及恆春半島觀光事業所建的,壩長445公尺、壩高145公尺,匯聚四溪上游汝仍溪與牡丹溪流的水流,總蓄水量約為3119萬噸。 

DSC02074

  今年1月初時造訪此地,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完全感覺不到冬天的氣息,熱到讓人想穿短袖短褲,或許因為地區偏遠,雖然是星期日,遊客相當少,不過倒是個適合健行的好地方。

 

DSC02066

屏東好好玩系列:

【食】潘朵拉咖啡簡餐

【遊】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遊】關山夕照

【遊】旭海草原

【遊】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遊】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住】北緯22度溫泉旅館_外觀篇

【住】北緯22度溫泉旅館_房間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