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品酒會的新鮮初體驗。

  開場由Kevin老師介紹今晚的4款汽泡酒都來自於義大利,真是讓我喜出望外,汽泡酒加上我最愛的義大利。

DSC02546  

Zoe

  Kevin老師的說明非常淺顯易懂,讓門外漢也能輕鬆入手,於是我試著用自己的方式來描述。

  首先讓大家知道香檳與汽泡酒的不同,氣泡酒含有一定數量的二氧化碳形成氣泡,香檳是汽泡酒的一種,但一般可稱為「香檳」的都來自於法國,其他地區的則為「汽泡酒」,依照產地與等級不同,香檳價位較高,而汽泡酒則相對較為低價。

DSC02625

  開始前,老師講解正確的開瓶方式,先將扭起的鐵絲鬆開一些,然後用右手手掌壓住瓶塞,再轉動瓶身,左右搖晃瓶塞就大功告成,可以聽到清脆的啵一聲,但有技巧的話可以做到沒有聲音的開瓶,但這對我來說難度有點高,開瓶時記住不要將瓶口對著人,避免酒瓶塞迫不及待衝出來而受傷。

DSC02597  

DSC02595    

  好酒需要有美味的食材來搭配,今日以莎士比亞烘培坊提供的各種麵包來佐味,不但大大的提升汽泡酒的美味度,也讓麵包的香氣更加濃郁可口,美酒加美食,簡直是要開心的飛上天了。

DSC02602DSC02574  

  其實老師說了很多實用的知識,包含了品種、等級、適飲溫度、開瓶方式、搭配食物等,喝了4杯微醺之後,我也忘的差不多了,下次應該要認真做筆記才行。

DSC02572

  除了搭配起司或麵包之外,草莓也是一絕,先品嘗一口汽泡酒之後,再加上食物之後,酒的味道又有微妙的改變,歐洲人也常常將麵包切片沾橄欖油或是鹽食用,記得在義大利酒莊品酒時,也是這樣搭配,口味出奇的非常清爽。

DSC02579  

554138_3473813854378_1542121235_2889191_719210073_n  

Zoe Cafe & Champagne
簡介:Zoe取自希臘文Zoë ,原意是”生命、永生”,所以Zoe House 就是”生命之家”。而英文字母-動物園Zoo亦從此字根衍伸而來,Zoë還包含著”豐盛”的意思,豐盛的生命之家!典雅浪漫的小咖啡酒館,在炎熱的夏日來份香醇濃郁的奶茶及美味的蛋糕,或是用餐前來杯浪漫沁涼的氣泡酒特調。

DSC02639  

營業時間:13:00 - 23:00
電  話:07-2617310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民享街88號(捷運中央公園站步行8-10分)

今日除了酒足飯飽之外,還有驚喜伴手禮,莎士比亞烘培坊的麵包,真是個令人回味無窮的夜晚。

DSC02647DSC02621    

arrow
arrow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