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石田裕輔 譯 者:劉惠卿
出版社:西遊記 出版日:2007.01.02  

旅行時間  連續7年5個月未歸國(1995.7.15~2002.12.30)
訪問國家數 87國
行進距離  94,494㎞
爆胎次數  184次
載運行李  40公斤

★17萬新台幣環遊世界7年半(被強盜搶走9萬;旅途中打工收入不明)
★在祕魯被強盜持槍洗劫一空,雙手被縛,光著屁股倒在沙漠中,貞操差點失守。這一幕在自行車騎士間廣為流傳,之後還登上日本電視節目。


  這是一本蠻有趣的旅遊書,作者在書中有提到,現在的資訊很發達,但他盡量不看一些旅遊書或旅遊地的照片,因為怕到了當地之後喪失了原始的感動,有時候,已經看過了當地的照片,到了當地反而會覺得:原來不過如此呀!

  這個部份我覺得蠻有道理的,大部份的旅遊書風景照片都拍的很專業,實物和照片也會有差距,這可能是訊息太發達的後遺症。另外作者在各國的旅程中經常遇到世界各國的自行車旅人,尤其在南美洲的數量是最多的,無法想像在同一個時空,有這樣多的人為了自己的夢想過著冒險的生活,而我們過著普通又無聊的生活,無所謂好或不好,也是一種平凡的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