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河合香織
出版社:八方  出版日:2007.12.19

「上帝真會捉弄人,像這樣的人,居然還有性慾!」

  這是一部探討身心障礙者「性」需求的報導文學書,作者河合香織是日本知名的報導文學作家,有鑑在性工業發達的日本,也僅只有少數的性從業人員願意以身心障礙者為服務對象,作者在書中對於身障者對於性的慾望,探訪許多個案,以短編的文章串連起來,寫下身心障礙者長期以來被忽略的性需求的故事,並遠赴荷蘭訪察專為身心障礙者提供性服務的團體。

  看見這本書的第一印象,或許會認為這是一個親身體驗過義工經驗的人所寫的書,然而作者提到她完全是以一個文字工作者的角度去寫這本書,她自問目前的自己做不到這樣的事情,然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有專門對身障者提供性愛服務工作這件事情,其實讀完這本書之後,有很多事情都值得我們仔細想想,其實人類也是動物,今天不管是否身體有殘缺,人還是有七情六慾,性慾本身也是一個生理需求,只是沒有像吃飯睡覺那樣的迫切,身體四肢健全的人們應該更要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以下是書中的篇名。

第一章 拼了命也要做愛——拿掉氧氣瓶的時候
第二章 十五分鐘的情人──徵求「性愛看護」
第三章 殘障者專用的色情店——失聰大學女生的選擇
第四章 白馬王子是牛郎——女性殘障者的性愛
第五章 是誰在睡覺?——智障者的環境
第六章 響個不停的電話——荷蘭「SAR」的現況
第七章 永不停歇的思念 ── 市政府的性愛協助
第八章 性伴侶的夢想——目標就在前方
最後一章 偏見與美談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