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長:126分   上映日期:2007/12/28 
導演:陳可辛 演員: 李連杰 / 金城武 / 劉德華 / 徐靜蕾

  導演陳可辛首度執導古裝動作片,據聞全片耗資四千萬美金。



   這部改編自1973年經典老片《刺馬》的歷史故事,最早於1973年由張徹導演,陳觀泰、狄龍與姜大衛主演,是當時著名的武俠動作片,故事展開於江蘇巡撫龐青雲於就職典禮上遇刺身亡,引出三位結義兄弟在動盪大時代中改寫命運的傳奇,故事中三雄鼎足而立,勾心鬥角、用計權謀與情慾糾葛的故事,重點放在刻劃戰爭中人性扭曲的層面。

  「投名狀」在古代就是忠誠之證,意思是加入一個組織前,以該組織認可的行為表示忠心,所謂「但凡好漢們入伙,須要納投名狀。」



  所以劇中三位主角比照梁山伯好漢立誓同生共死的精神,以鮮血立下「投名狀」:「生不能同生,死願同死」做為他們結拜的誓言;時代背景是中國於鴉片戰爭時,太平天國定都南京,電影中的場景非常浩大,鏡頭與畫面都十分有可看性,但就劇情而言有點莫名其妙,對於劇情與人物角色,我想我就不多做評論,等大家看了就知道了,不過這三位大牌演員的角色倒是蠻適合他們的,不曉得該說是演技好或是安排的好。

  雖然這是我2008年看的第一部電影,不過建議大家等二輪片上映再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