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Image_副本1

  南庄老街原本以中正路為中心,近幾年以桂花巷為中心,已經漸漸取代中正路,成為遊客熟悉的南庄老街。

  來到苗栗總是要吃點當地的客家菜,桂花巷麵食店是一間傳統的麵店,我們點了乾麵、小菜,其實並不是非常有特色的食物,乾麵加上油蔥、肉絲,據同行的客家人朋友說,是道地的客家麵味道。

SAM_0010

SAM_0007

SAM_0012  

  永昌宮旁的老郵局是很多人來南庄老街必到的景點,還看到觀光客與郵筒合照,雖然我看不出那和一般郵局的郵筒有什麼不同,不過重點是郵局對面的紅豆抹茶冰,難得平日遊客較少,終於有機會一嘗這個每次都大排長籠的冰店,整碗刨冰是用抹茶做成,在熱氣逼人的盛夏頗為消暑。

SAM_0013  

  南庄戲院設立於民國35年(西元1946年),最初專演客家採茶戲,而後兼演黑白默片、歌舞團,2015年起已改裝成一家主題餐廳,只有假日開放用餐營業,平日會張貼告示建議可到「老金龍飯店」用餐,外觀仍保留戲院原有的裝飾與風格,相當令人回味。

SAM_0014

SAM_0022  

SAM_0030  

  向天湖位於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相傳幾百年前,原本是湖泊,昔人因見湖仰望天空,便取名向天湖,海拔約738公尺,由於地勢較高,因此經常霧氣瀰漫,記得我前一次來的時候一片白茫茫,什麼東西都看不見,向天湖每兩年一祭、十年一大祭的矮靈祭,是賽夏族人最重要的祭典。

20150718_114744  

20150718_114747

20150718_115958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在瘋台灣南庄民宿網

向天湖
電話:037-823-115 (南庄鄉公所)
地址:南庄鄉東河村

桂花巷麵食店
電  話:037-821-696

南庄戲院
電  話:0932-616-860
地  址:苗栗縣南庄鄉西村中山路3巷55號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連續假期
官方網站:http://www.nanchuang.com.tw/

arrow
arrow

    貝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